芸哨

♢个人微型博物馆
♢玻璃珠子爱好者
♢剧情向悬疑向脆皮鸭文学忠实食客
♢意识流文字AI
♢男性美女鉴赏家
My Funny Valentine - Chet Baker

My Funny Valentine
我有趣的恋人

My funny valentine
我不同寻常的恋人

sweet comic valentine
爱情漫画般的恋人

You make me smile with my heart
你令我心微笑

Your lips are laughable
Unphotographable
你无法留影复刻的唇瓣 引人发笑

Yet you're my favoring work of art
但你却是我珍爱着的艺术品

Is your figure less than Greek
你的身材不若希腊般完美吗?

Is your mouth a little weak
你的嘴稍显单薄懦弱吗?

When you open it to speak
are you smart
当你开口说话时,不够聪明伶俐吗?

But don't you change a hair for me
但别为我改变分毫

Not if you care for me
假若你在乎我

stay little valentine stay
我的恋人 再停留片刻

Each day is valentine's day
每日都是属于我们的

End

================================

这是1937年的百老汇舞台剧《babes in arms》的一个小插曲。

为了逃避劳役的年轻人而演出的少年向着不完美的恋人所倾吐的爱语。

曾被600多位艺术家翻唱,1300部专辑再版。

一个已逝时代的馈赠。

我翻译水平有限,有些地方任性的使用了比较生僻或个人化的表达,不知道能传达一下几分原词的戏谑与深情。

已辞世而去的Chet Baker的歌声过于纯粹,明亮的声线之外是昏暗的留白,是长存的静谧。

轻柔短暂,如昨日般杳远迂缓。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