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哨

♢个人微型博物馆
♢玻璃珠子爱好者
♢剧情向悬疑向脆皮鸭文学忠实食客
♢意识流文字AI
♢男性美女鉴赏家

『卷云博物馆笔记』20.盛开如仲夏之海

夜晚的海浪声有一种神秘的引力,一旦听到过,它就会时常在一个人的余生的耳畔响起。

尤其是这样一个雨夜,湿淋淋的站在路中间等下一个绿灯亮起,它就夹杂在面前背后汽车压过湿润路面的轻微噪音里。

那么规律,低沉,绵延不绝,潜伏在未知的时间和地点等待着骤然听见的人。

小时候我妈有一个可以吹响的海螺,她说把海螺放在耳边就可以听见海的声音。

我想要对这个说法深信不疑。

想象着当我将它放在耳边时,这个曾容纳过生命的空壳会传递贯穿一个卑微生物一生的,海的声音。

短暂渺小之物汇聚为广博永恒之声。

我睡不着。

细软的沙子从脚底流走,曾迅猛汹涌行舟载船的潮水只剩下温柔的泡沫。

枕在海边的木板栈桥时,我几乎以为自己是躺在阿喀琉斯和帕特洛克罗斯征战特洛伊的战船上,等待着东方海岸线上的城市,在日出的光芒中展露。

我要为这个夜晚留下证明。

松石常被用来比喻海与天空,但其性质相当怕水,过多的湿气会加重裂纹与斑点,雕刻品也因此多出一道封蜡的工序。

但这样小小的矛盾似乎并无不妥。

海不是水与盐的简单相加,也不仅存于面积和经纬的数据罗列里,它常常作为另一种方式存在着。

在书页里。
在散于风中的话语里。
在突如其来的大雨里。
在一串与水并不相容的小石头里。

在你心里。

评论

热度(10)